妤˙◇˙

山風綠擔團飯🐰💞
無節操all雅黨°◇°
Arashi for dream💙❤💚💛💜

一物剋一物

第一次寫文(好想寫同人QQ

我是一個闖空門慣犯,做這行已經十餘年了。雖然每次家人問起我現在的工作時,我都跟他們表示“這是一個充滿愛與希望的職業”,但,我知道這種騙小孩的鬼話他們一定不會相信。
不願拆穿我大概是怕我難堪,畢竟我已年過三十,卻從未拿錢回家供養他們。我知道一直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因此,我決定只要再幹一筆大的,賺很多錢帶回家讓他們瞧瞧後就金盆洗手。
為了讓我的最後一次順利完成,我每天都準時待在那戶看起來超豪華超高級的貴族大樓下,等每家主人出門上班後便去勘查地形。經過我多日的觀察結果,我選中了間似乎只有個年紀輕輕的單身小伙子住的地方。
看著他每天打扮得衣冠楚楚,又帶著名牌公事包,以我多年來的經驗,我知道他一定是隻肥羊! 留守多日,我發現他似乎是個十分守時且拘謹的人。
每天早上8:30準時從大樓出來,8:35會看到他的法拉X從我面前開過。遇到了一個好懂的人真是天助我也!
神明大人,我保證偷完這戶以後就洗手不幹了!所以請你保佑我順利完成吧!
我的計劃如下,在8:35看到他的車經過後,稍待個半小時後馬上下手。為什麼要等半個小時後呢?因為他家隔壁的死小孩每天幾乎都會睡過頭,通常都8:50才會看到他急匆匆的背著書包咬著吐司去上學。如果我是他的老師一定不會讓他順利畢業的。
不,現在不是想這些的時候,預定的9:05即將到來,即使我已經從事這行十年多,我還是感到緊張。終於,命運的那一刻降臨了。我邁出了穩健的步伐,就像我才是那個家的主人一樣,優雅的開門,優雅的關門。
完美!
神明大人應該有聽到我的請求,因為這是我偷過最順利的一次了!雖然過程中有了點小插曲,但並不影響我的完美表現。什麼小插曲嗎?那就是在我雀躍的小跳步出門時,竟然遇到了那個害我多等半小時的小鬼,但,他對我並沒有感到任何的懷疑,依舊叼著他的麵包風風火火的下樓了。 心情愉悅的我這時接到了一通難忘的電話,
“……什麼?……不!我不承認我有做!……好吧!你要什麼?……太坑了!頂多只能給你一百萬!我不會再讓步了!……好吧,三百萬就三百萬!…”
這種事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
為了不讓我的秘密被泄漏出去,我只能照著他給的銀行帳戶匯了三百萬過去。搞什麼啊?我這幾天花了那麼多的苦心籌備我的完美計劃,最後竟然一毛也沒賺到!
至少給我留條金項鍊吧…哭!
諷刺的是,在我匯完款後,提款機上面寫著
“現在的電話,網路詐騙猖獗,匯款前請確認自己是否有被騙疑慮,如有疑惑,請播打反詐騙專線165”
不會吧???他剛剛有說我是誰嗎?沒有!他剛剛有說我做了什麼嗎?沒有!聰明一世的我竟然在重要關頭做出了如此愚蠢的事!
最悲慘的是,雖然知道被騙了,我卻不能報警,畢竟,我很有可能在要回被騙的錢之前就先被發現我的偷竊事蹟。
好吧。偷既然已經順利偷到了,雖然最後一毛也不剩,但我應該向那小伙子學習,靠自己的努力賺一棟不輸給他的超豪華超高級房子。
…………………………
我是一個詐欺慣犯,雖然三年前才加入“詐騙株式會社”但,憑著我聰明的才智,在今年成功升職到電話詐騙組。
終於不用在半夜被挖醒,迅速著裝去偷東西了!
但因為之前的訓練有素,讓我養成守時的好習慣,每天固定在8:30出家門,8:35到家附近的停車廠開著我寶貝的法拉X到公司。
因為公司表示:我們既然是公司,就要有公司的樣子,所以來上班不要給我穿T恤配短褲夾腳拖!我希望看到你們穿西裝打領帶每天整整齊齊的來上班。
雖然很想吐槽老闆,但我畢竟是乖巧的好員工,因此每天都讓自己看起來十分完美後才充滿自信的出門。
最近這幾天,家附近的流浪漢好像變多了,每天都會看到一個穿著破爛衣服的大叔在我們這棟超高級超豪華的公寓附近徘徊。內心雖然感到抱歉但也同時慶幸自己找到了一個好工作。
可是,升職果然同時意味著壓力的增大,因為政府的大力宣導,現在的電話詐騙愈來愈不容易了!在業績壓力下,老闆表示,如果我再不做出成績,就要把我給fire!怎麼可以這樣!我可是好不容易才走到這一步,不行,我得走險招!如果順利的話我一定可以賺大錢的!畢竟這招是我最敬愛的前輩傳授給我的,我一定要撈一筆大的讓老闆知道我是個不可多得的人才。 “嘟…嘟…唯…我知道你的秘密了!…不要再裝了,你的所做所為都被我看得一清二楚了!…你不願意承認也沒關係,我只好把證據交給警察了!…給我5百萬的封口費…還可以讓你這樣討價還價的嗎?…好吧那就折衷,三百萬,我已經對你很仁慈了!你如果沒在今天匯到我的戶頭,就等著去吃牢飯吧!”
真不愧是前輩,我已經很久沒這麼順利的騙到人了!今天回去可以好好慶祝一下,去吃那家一直很想去的超高級牛排店好了!
回家的路上遇到住在我家隔壁的小屁孩,不知道為什麼,他一臉奇怪的看著我,說了句“祝你們幸福!”就跑回家了。真是的,那傢伙總是這樣毛毛躁躁的嗎?
就在今天,我突然瞭解了古人說的“賽翁失馬,焉知非福”是什麼意思。
當我回到家準備拿積存已久的私房錢去好好犒賞自己時,
不見了!不見了!這裡也沒有!那裡也沒有!
我的私房錢,我的金項鍊和媽媽送我的翡翠戒指全都不見了…嗚…至少把戒指留下吧!當我哀痛憤怒的無法自拔,想打給警察叔叔報警時,突然想到
如果要報警就必須填資料,如果填資料就必須寫我的職業,如果寫我的職業就…我豈不是就會被抓去關連帶著害我的公司倒閉?
不行不行!為了我與公司的安全著想,我決定忍痛把這次的損失往腹裡吞,但,還是應該辭職啊!總不能每次遇到這種事都只能自認倒霉吧?
為了不像之前看到的那個流浪大叔一樣,我一定要另外找一個好的工作。反正我還年輕,且憑我的聰明才智一定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的,奮鬥吧,帥破天際的我!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