妤˙◇˙

山風綠擔團飯🐰💞
無節操all雅黨°◇°
Arashi for dream💙❤💚💛💜

答覆【sa】


*
“櫻井君我是真的很喜歡你,請你、”這是相葉第n次拿著一盒巧克力和一封情書,認真的向櫻井翔告白。

“希望這次是我最後一次跟你說,不管如何我是不會喜歡上你的,請你不要再堅持了。”這是櫻井第n次擺出冷漠的神情看著相葉,毫不猶豫的轉過身離開。

看著櫻井冷漠的背影,相葉心想“唉…也許我真應該像他所說的一樣,不要再繼續堅持下去了。人家明明態度都那麼堅定了,我到底是哪裡來的勇氣向他告白這麼多次…”相葉露出苦笑無奈的想著。


*
相葉和櫻井是同一間公司的員工。兩人的座位一直都坐在隔壁,雖然進公司的時間不同,但因為年齡相仿,他們有許多共通的話題,兩人也因此成為好友,時常相約出去吃飯。

兩人關係的轉變都在相葉向櫻井告白之後。櫻井聽到了告白後覺得很錯愕,他無法忍受自己的好友竟然抱持著超越友誼的異樣情緒在與自己相處,這讓他覺得相葉會接近他是有目的的,因此他選擇漸漸與相葉疏離。但每當相葉為了幫助同事而加班到很晚,他都會跟著留下來,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舉動,因此總是自我催眠為怕同事會因為過勞而暈倒在公司,這樣的事情傳出去可能會有損公司的形象,因此才會留下來一起加班。

總是能從許多小細節感受到櫻井對他的關心,這讓相葉產生了自己的心意有可能被接受的錯覺,因此總會在深思熟慮後一次又一次的告白。雖然告白從來沒有被接受過,但他相信只要自己可以堅持下去,總有一天一定可以打動櫻井。

但經過了許多次的失敗,他開始感到迷惘。或許一切的溫柔體貼都只是櫻井的個性使然,他可能對每個人都是這樣的;或許櫻井已經有喜歡的人了,才會一次又一次的拒絕自己的告白;或許最重要的一點是,兩人都是男性,若真的在一起了,真的會幸福嗎?明明櫻井給了自己很多次臺階下,自己卻又不死心。這樣的自己真是非常討人厭呢…

在經過了一個晚上的酒精催眠加上自我厭惡後,相葉終於做出一個決定。


他要放棄對櫻井的喜歡了。


第一個知道的是跟他不同部門但是從大學時期就一直是好朋友的松本潤。兩人在酒吧裡談了一整個晚上,松本對於相葉的決定感到很驚訝。“你看看你,因為一段感情把自己搞得傷痕纍纍。我之前就跟你說過了,他不會接受你的,你還不相信。”

“我…嗚嗚…小潤…”相葉緊緊的抱住松本,把鼻涕眼淚都蹭在他身上。

松本看著他發紅的雙眼,忽略了自己的洗衣費,心疼的摸摸相葉的後背,語氣放軟的說“你值得更好的,我記得佐藤桑好像喜歡你很久了,不如、”還沒等到松本把話講完,他就感受到自己的肩膀一沉,原來相葉已經哭累了,睡著在他的肩膀上。松本無奈的嘆了一口氣,一手支起相葉,另一手撥通了電話。

“喂…現在的狀況就是這樣,你覺得應該怎麼做呢?”

“嘛,我是可以啦,只是…”

“好吧,但這麼做的用意在…?”

“希望如此了。”

松本掛上電話後揉揉相葉手感極佳的頭髮,無奈卻寵溺的說“你這傢伙,就會給我找麻煩。”


*
“餒餒,你聽說了嗎?相葉桑好像終於願意接受人家送的巧克力了。”

“真的嗎?他之前不是一直以自己有喜歡的人為由拒絕了所有人嗎?”

“不知道,也許他不再喜歡那個人了吧。”

“所以我又有機會了嗎?”

“可能哦。你可要多加油哦,我看好你。”

“謝謝你,我一定會努力的。”


這是櫻井一到公司後聽到的八卦。他原本只是想去茶水間裝杯熱咖啡而已,沒想到就聽到相葉的名字。

“也許他不再喜歡那個人了。”這句話在櫻井的腦海裡迴盪。是因為我昨天嚴厲的拒絕了他的關係嗎…

嘛,這樣也好,或許我們的關係可以重回以前那樣,一起出去吃飯什麼的,就像朋友一樣。

像朋友一樣嗎…

看來八卦說的是對的,櫻井在回到位子上後就看到相葉的桌上擺放著一盒包裝精美的巧克力,旁邊還放著粉紅色的信封,上面寫著“雅君收”

櫻井假裝不經意的轉過頭看著桌上可愛的字體想“叫得還真親密呢,可惜相葉應該不會喜歡這種吧。”內心默默的吐嘈了一下。

這時,八卦的主角風風火火的進了公司,看到自己的桌上放著一盒巧克力,拿起旁邊的信看一看後露出了幸福的微笑。他小心翼翼的拆開盒子上的緞帶,把它繫在自己的檯燈上,再慢慢的用美工刀割開包裝紙,打開盒子後拿出一顆做工精美的巧克力,慢慢的放進嘴裡。他露出滿足的表情舔了舔手上殘餘的巧克力粉,將盒子蓋好後收進抽屜裡。這時,他感受到旁邊赤裸裸的視線,僵硬的轉過頭問“櫻井君…請問有事嗎…?”

“嗯…沒什麼。就是看你的巧克力好像蠻好吃的。”櫻井說完後簡直想呼自己一巴掌,這什麼超級吃貨發言…

“啊…抱歉哦,這是人家給我的…”相葉抓抓頭為難的說,接著像是想到了什麼一樣翻了翻自己的桌面,拿起巧克力餅乾說“不過我有小餅乾,你要吃嗎?”

“呃…好啊,謝謝。”櫻井僵硬的接過相葉手裡的餅乾,指間相碰時,相葉不再像以前一樣露出驚訝的小表情,只是一臉淡定的伸回自己的手。

一切的改變都讓櫻井感到有點小挫折,但他安慰自己說“又不是小女生,手不小心碰到而已哪來這麼多內心戲。巧克力什麼的也許是因為那家的巧克力特別好吃才不願意分別人吧。”

他不知道為什麼要解釋這些,只知道如果自己不給自己一個合理的解釋,今天的班怕是沒法繼續上下去了。

胸口有點不舒服…



*
糾結了一整天,櫻井終於決定晚上久違的約相葉一起出去吃個飯。快到下班時間,他扭過頭說“相、”

這時,相葉對面也傳來一個女聲“相葉君。”相葉為難的看了看前面的人,露出不好意思的臉請女同事等一下後便問“櫻井君請問有什麼事嗎?”

“沒什麼,我是在自言自語。”

“噢…”接著女生靦腆的開口問“相葉君,昨天的企劃案我不是很懂,請問你今天晚上有空嗎?我想跟你討論一下。”

“嗯嗯,沒問題。那我們坐過去旁邊吧。”

說完,相葉便拿著自己的資料和文具移動到旁邊的小桌子。

櫻井看著兩人十分靠近的身體不耐煩的想“只是討論個企劃而已,佐藤桑的手也太超過了吧,都搭到人家的大腿上了,之後是不是要坐到人家身上去了啊…”

感受到來自櫻井的視線,佐藤皺著眉嘟起嘴問“櫻井君你還不下班嗎?大家都已經離開的差不多了哦。”

突然被點名讓櫻井嚇了一跳,只是他馬上就恢復原本的從容說“感謝佐藤桑的關心,我還有一點事情要處理。”他挑眉在內心默默的想“想要我趕快離開好讓你們有甜蜜的兩人世界嗎,才不會讓你如願呢。”

櫻井重新打開已經闔上的文件開始看了起來,眼睛卻時不時的飄向旁邊的兩人,心裡堵得慌。



兩人的距離十分的靠近,這讓相葉感到有點不自在。他在伸手拿桌上的文件時不著痕跡的往旁邊挪了挪,只是佐藤也不甘示弱的再往他那邊坐了一點。一來一往後相葉放棄掙扎,任憑佐藤靠著。佐藤感覺到相葉不再逃跑於是在心裡露出了勝利的微笑,胸部抵在相葉的手臂上,臉更是往相葉靠近,在轉頭時,嘴唇裝作不經意的擦過相葉的臉頰。突如其來的輕吻讓相葉顫抖了一下,他紅著臉站起來說“我去一下廁所。”接著便落荒而逃。
看到相葉的舉動讓佐藤輕笑了一下,他也站了起來,走到櫻井的旁邊說“櫻井君工作還沒有結束嗎?別太辛苦了,早點回家休息吧。”

“不用擔心我,倒是你一個女孩子人家在公司待到這麼晚,回去不會太危險嗎?”櫻井聽到佐藤的話後回擊著。

“不會啊,我等一下還要找相葉君一起去吃飯答謝他呢。他這麼紳士一定會送我回家的。”

聽到挑釁意味十足的話,櫻井咬牙切齒的看著他,還想反駁些什麼的時候相葉就回來了。

“你們兩個在說什麼啊?”相葉好奇的問。

“沒什麼。同事間的互相關心而已。”佐藤露出可愛的微笑,接著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一樣的說“相葉君,我知道這附近新開了一家很好吃的中華料理店哦,為了答謝你今天的幫忙,我請你吃飯吧。”

“謝謝你的好意,只不過我已經有跟別人約好一起吃晚餐了呢。”相葉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說“不然我們下次再一起去吧。”

“嗯,沒關係。相葉君真溫柔。”佐藤忍不住抱了相葉一下,接著走回位子上收拾東西。

聽到相葉說晚上有約時讓櫻井的心跳一瞬間失常,不會是想…

他拉住相葉的手腕後示意他蹲下來一點,在他耳邊說“這是你拒絕女孩子的藉口嗎?如果是的話,今晚我們、”

“沒有啦…”相葉看了櫻井一眼後說“我今晚是真的有約會。”

“欸?!”

“沒事的話我就先離開囉。佐藤桑和櫻井桑掰掰。”相葉笑容溫和的對兩人說再見,留下一臉錯愕的櫻井翔。



*
“搞什麼嘛,相葉雅紀。真是個花心的傢伙…明明昨天才找我告白的,今天就喜歡上別人了嗎…如果他再堅持向我告白一次,搞不好我就答應了啊…”櫻井獨自一人坐在居酒屋裡嚷嚷。

這時,拉門拉開了,進來的就是他口中的花心大蘿蔔相葉,和一個長相十分可愛的男生。兩人親密的勾著肩,可愛的男孩時不時露出無奈又寵溺的表情看著相葉。兩人坐到離櫻井有點距離的地方,但位子關係,他剛好可以看到兩人的舉動。

相葉開心的抱著坐在旁邊的人,雀躍的跟他說著什麼。接著酒上來了,兩人就舉杯暢飲。好像講到激動的地方,相葉還會伸出手揮舞著,這時可愛的男孩會拍拍他的背要他冷靜下來。酒喝多了,相葉已經處於半醉狀態,他竟然將臉湊過去親了那男孩的臉頰一下,得到男孩的啪頭,卻也不生氣,微笑的看著男孩。

直到兩人離開,櫻井都一直緊緊握著手中的杯子。他內心妒火中燒,恨不得衝過去將兩人分開。但他沒有這個權力…只能點了一打又一打的啤酒自顧自的喝著,在心裡生悶氣。


*
隔天早上,櫻井一臉生無可戀的到了公司,昨晚喝太多,今天早上頭痛得要命。在他到不久後進公司的相葉臉色也沒有多好,一坐到位子上就趴了下來。正當他想對相葉說些什麼時,隔壁部門的松本走了過來。他拿著一罐醒酒茶給相葉並說“傻瓜,我都聽Nino說了,你們真是不知節制。”

“我也不想啊…昨天晚上累得不行,小和卻不肯讓我睡…他到晚上的體力真是絕好調超。”

這時,眼尖的松本看到相葉鎖骨的地方紅紅的,他拿起桌上的透氣膠帶撕了一小段貼上去說“真是的,羞恥play嗎…”

“不是啦!這是、”不等相葉回答,松本就說“好啦我知道了,今天早點回家睡覺吧。”拍了拍相葉的肩膀後就走回自己的辦公室。

在旁邊把兩人的對話聽得一清二楚,櫻井覺得自己的心臟又受到了重擊。

“他們兩個不會已經…但這也不干我的事啊…我又不喜歡他,我們頂多只能算是朋友…吧”櫻井想著,覺得腦袋又更痛了。



*
中午時間,相葉拿出了一個製作精美的便當,露出幸福的微笑。他小小聲的自言自語道“算他有良心,昨天那樣壓榨我。”終於忍不住的櫻井不管不顧的拉著相葉的手走出去。他拉著他到公司的頂樓,將他鎖在自己與牆壁之間。

“你到底是什麼意思?就因為我拒絕了你故意這樣刺激我嗎?”櫻井怒視著相葉。

“我…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櫻井君請你不要這樣。”聽到這樣的話後,相葉的口氣也不太好了。他想推開櫻井但生氣的人力氣特別大,相葉的手腕被抓得生疼。

“不就是一句話嗎?我答應你了。”櫻井用沒有抓著相葉的那一隻手按住他的頭,湊過去便吻了起來。

“嗚…”意識到兩人的舉動,相葉小幅度的掙扎起來。他用餘光看了看地上,朝著櫻井的腳踩了下去。

“我討厭你這個樣子。”趁櫻井痛得摀住自己的腳的時候掙脫他的懷抱,跑回辦公室。


相葉氣憤的戳弄便當裡的小番茄,心想“我都已經決定要放棄你了,現在才答應有什麼用…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喜歡我,還是只是不甘心我可能喜歡上別人…”

他沒想到自己以為是在心裡想的事情其實都不知不覺默默講出來了。在旁邊聽到這些話的櫻井沈默了一下,仔細思考自己對相葉的感情究竟是屬於哪一種。真的只是因為不甘心他喜歡上別人嗎?還是自己其實早就喜歡上這個天然可愛的小太陽,只是不願意承認而已。


花了一整天的時間想這個問題,他終於在睡著前找到了答案。櫻井一閉上眼睛,腦海裡全部都是相葉的身影。

看到你跟別人太靠近會吃醋,看到有人跟你告白會不高興,看到你閃亮亮的眼睛注視著我會覺得開心。
也許這就是喜歡吧。

一查明自己的心意,櫻井帶著一點興奮與緊張寫了一封情書,將信紙整齊的折好後放進信封裡。

希望他會接受我的心意…櫻井在睡著前如是的想。



*
“相葉君,我是真的很喜歡你,請你…跟我在一起好嗎?”

原來告白是件如此緊張的事情,突然覺得一直以來的自己很過分,竟然拒絕了相葉這麼多次,從對方口中聽到拒絕的話真的會覺得很受傷呢…

“我…對不起。”




看到拒絕的話一說出口後,櫻井失望的臉,相葉不忍心的說



“好啦我答應你。”

The end

评论(19)

热度(75)